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西安市司法局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开展了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学习贯彻活动。局党组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通知》和《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指导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发展的战略判断和目标要求,在大局大势中把准西安定位和司法行政工作定位。

局属各单位和机关各处室通过党委(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支部会、党员大会等形式,集中开展学习30余次,开展主题党日20余次,组织以“对标新要求、全力补短板、务求见实效”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10余次,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结合思想、工作等实际,谈认识、谈体会,交流心得、分享感悟,迅速在司法行政系统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赵夏书记在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浓厚氛围。一要加大三个层次的学习力度。市管干部在参加市委组织部举办的专题学习班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深入局属单位和处室支部结合分管工作,带头宣讲,带头谈体会、谈认识,并形成有深度、有分量的学习成果;处级干部要认真撰写心得体会,积极参加局里组织的集中学习交流活动;处以下干部要主动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的专题学习活动。二要加大宣传贯彻力度。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广泛宣传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情况,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反映司法行政干警在学习贯彻中的典型事迹,进一步凝聚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团结拼搏、争创一流的磅礴力量。三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局政治(警务)部、机关党委要通过不定期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对局属单位和机关各处室的学习贯彻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