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西迁精神” 西安市司法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西安交大西迁博物馆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感悟和传承“西迁精神”,7月9日上午,西安市司法局组织局系统123名党员干部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伟、王安军、张成群和党组成员、政治(警务)部主任孙雅玮等局领导干部一起进行了参观学习。

在参观过程中,领导和党员干部沿着“溯源、西迁、致远”三个历史脉络板块,通过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册册手稿讲义、一件件实物资料等,详细了解了百年交大的历史底蕴,回顾了六千多交大人随校西迁、扎根西北的波澜壮阔经历,感受到了老一辈交大“西迁人”胸怀大局、心有大我的家国情怀,无怨无悔、埋头深耕的奉献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好、传承好“西迁精神”,将“西迁精神”转化为做好日常工作的动力,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劲头,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司法行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