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司法局核查长安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

8月7日上午,西安市司法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核查组由西安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伟带队对长安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进行了实地核查评估,核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和实地调研的方式对长安区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长安区政府副区长汤晓军主持迎检并作表态讲话。

长安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长安区发改委、长安区市场监管局、长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长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分管领导参会。

长安区司法局局长王超峰从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改进措施及工作打算等三个方面对长安区今年以来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西安市司法局副局长史伟从示范创建工作的重要性、核查工作的背景和核查目的等方面作了讲话,并对长安区示范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不足和短板。同时就示范创建工作如何突出示范性、引领带动性、可复制性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并给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核查组与参会的四个部门进行了一对一的询问访谈,就示范创建工作的现状、困难、工作意见建议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随后到区秦岭保护局、秦岭子午峪保护站、区政务服务大厅和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数字化大厅进行了实地核查。核查组就实地核查情况提出了一些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核查,长安区将认真落实核查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精准发力,突出亮点,以更高的标准和饱满的热情推动长安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