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依法治市办举办提升法治思维与依法行政能力培训班

根据《2020年西安市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安排,2020年8月11日至13日,市委依法治市办举办了提升法治思维与依法行政能力培训班。市委依法治市办常务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赵夏,市委党校副校长徐来出席开班仪式,市级相关部门负责法治工作的处级领导干部和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依法治区(县)办分管领导及业务科长等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西安市司法局副局长史伟同志主持。

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发展,不断提升全市法治部门处级干部综合能力素质,增强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西安。培训班课程安排丰富,专家授课精彩,现场互动热烈,效果反响良好。

西安交通大学王保民教授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西北政法大学副教授陈凌云进行《民法典》解读

西北大学教授潘怀平讲授法治化营商环境构建

市委党校副教授黄蕊讲授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西北政法大学教授王周户讲授法治政府建设

铁路中院副院长李建军讲授行政应诉工作实务

赵夏同志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广大法治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法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高法治思维与依法行政能力,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处理问题,全面依法履职尽责。要坚持依法防控,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四个环节共同发力,最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保障有序复工复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以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和督察整改为抓手,采取有效措施,加快补齐短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治保障,共同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