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司法局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11月19日下午,西安市司法局召开全局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会,邀请西安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高东新作专题讲座,局机关全体干部和局属各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150余人聆听了讲座,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赵夏主持会议。

高东新院长从“准确理解五中全会精神的新内容、西安要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新要求、开创新时代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对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理解把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大的帮助和指导。

赵夏书记强调,全局系统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落实落地。一要切实抓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按照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迅速在全市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二要精心编制好“十四五”法治建设规划,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要求,以高质量规划推进和引领法治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三要全力完成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抓好全市“十项重点工作”和司法行政系统当前的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