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司法局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12月10日下午,西安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局机关处以上干部、局属单位和老干支部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由局党组成员、政治(警务)部主任孙雅玮主持。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成群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章节,会议还学习了司法部、省司法厅有关文件和市委办公厅《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屈礼军、朱焱、吕斌、徐征4位同志作了大会发言,其他同志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遂,内涵丰富,对我们做好司法行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必将立足本职,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新篇章做出积极贡献。

孙雅玮主任受局党组书记赵夏同志委托,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懂弄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积极将学习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创新举措、实化为方法路径,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实现新发展。二要切实做好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各处室、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考核工作,对照所承担的目标任务,开展认真自查,强弱项、补短板,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三要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承担扶贫任务的处室,要摸清底数、查漏补缺,深入贫困户家中,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四要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准备。全市政法队伍集中教育整顿工作即将开始,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一定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市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严明纪律,改进作风,为开展政法队伍集中教育整顿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