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司法局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为持续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切实筑牢司法行政队伍拒腐防变思想防线。3月31日下午,西安市司法局组织司法行政干警参观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和局属单位公职人员参加活动。

在警示教育基地,大家边听讲解边思考,先后参观了“省、心、律、诫、儆、光、率、进、诺”九个板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接受了秦岭违建事件、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近年典型贪腐案例警示教育,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时代楷模的廉洁先进事迹。

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三问”、革命先辈的廉政事迹,激励着同志们守初心、担使命;镌刻着廉政标语的警示之钟、警示教育的反面教材,让大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从善如登,从恶如崩。警钟长鸣,行稳致远。通过此次身临其境的警示教育,涵养了同志们绝对忠诚、一心为民的初心,激发了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斗志,强化了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作风。大家表示,一定会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用先进事迹时刻激励自己,用反面教材时刻警示自己,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把好人生“总开关”,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