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赵夏督导检查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4月14日下午,西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赵夏、副局长王安军、政治(警务)部副主任孙彦庭、律工处处长李文阁一行到市律师协会督导检查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首先,赵书记一行查阅了市律协宣传展板、台账资料,参观了办公场所,观看了迎接建党100周年视频资料。随后,与协会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市律协会长姚子奇、监事长刘云江,副会长齐章安、赵永华、王一臻、王新、王丽萍、陈黎力及涉外专业委员会主任朱政、财税法专业委员会王小涛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安军主持。

会上,市律协会长姚子奇从全市律师队伍基本情况、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及党建工作具体做法、律师服务中心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刘云江监事长重点汇报了举办“十四运”法律服务论坛及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等相关事项,与会人员结合分管工作,对做好专项治理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赵书记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与协会领导班子成员谈话等方式,深入了解全市律师行业专项治理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律师服务“十四运”、“一带一路”建设等工作情况。赵书记在讲话中对协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赵书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律师行业专项治理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二要坚持学习引领,以案为鉴,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动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着力解决律师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三要严格掌握政策,全面开展自查,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研究、分析查摆律师行业存在的顽瘴痼疾;四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长远发展,以健全的制度机制推动律师工作实现创新发展;五要持久开展党史学习,全面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为律师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六要切实加强协会自身建设,特别要在加强律师队伍人才储备、律师队伍培养培训、开拓培育法律服务市场、提升律师队伍形象、完善律师行业制度机制、制定律师行业长远发展规划、加大律师行业改革创新力度等七个方面下功夫,出实招、求实效,推动新时代西安律师事业实现追赶超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