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司法局举行基层立法联系点揭牌暨“我为群众办实事行政复议进社区”活动

为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要求,4月22日上午,西安市司法局联合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在御锦城社区举行基层立法联系点揭牌暨“我为群众办实事,行政复议进社区”活动。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安军,浐灞生态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秦政出席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为社区居民群众送去了宪法、民法典、行政复议法等相关法律书籍资料,并开展了现场法律咨询,对群众关心的不动产登记、社保接转、社区矫正、民间借贷等具体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受到群众好评。

御锦城社区是西安市司法局首批选定的27个基层立法联系点之一,负责联系社区范围内群众,反映群众立法建议。设立基层立法联系点是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重要形式,依托基层立法联系点开展政府立法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必然要求,也是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重要支撑。要充分发挥联系点“民意直通车”的作用,更好地听取各方面的心声,了解群众的立法需求,使立法更好地体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同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行政复议进社区”活动,有助于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强化“复议为民”工作宗旨,强化矛盾纠纷化解力度,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有助于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紧扣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要求,筑牢政治忠诚、践行初心使命,立足行政复议岗位为人民服务。要持续通过深入基层、走进群众的方式,了解群众需求,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把群众诉求解决好、落实好,不断提升行政复议工作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