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六巡察组召开巡察市司法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

5月11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召开巡察市司法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赵夏同志主持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海舟同志,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王晓临同志、副组长赵仲军同志出席。

会上,王晓临同志通报了此次巡察的任务和总体安排,张海舟同志就开展巡察工作作了全面的动员讲话,深刻阐述了市委开展第十轮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巡察期间,巡察组将发挥巡察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开展巡察监督,着力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领导干部腐败、群众身边不正之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干部不担当不作为、违规选人用人、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要求在受巡察单位真正落地落实。

赵夏同志代表市司法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不断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上来。二是严守工作纪律,把接受巡察监督检查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要求,以身作则、以下率下,带头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要求,带头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巡察纪律,带头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部署要求,带头查找自身和班子存在的问题,虚心听取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监督检查。三是积极支持配合,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全面准确地报告工作、提供材料、反映情况,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全力配合巡察组的工作,让巡察组充分了解市司法局领导班子和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状况。四是诚恳接受监督,把接受监督检查的过程,作为锤炼党性、改进作风、强化担当、补齐短板的过程,凡是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提出的意见,照单全收、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坚决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同时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察工作的难得机遇,充分利用好开展巡察工作创造的良好环境,全力以赴推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政治生态不断优化、纪律作风不断好转、履职能力不断增强,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司法行政队伍的新面貌、司法行政工作的新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体现司法行政机关的使命担当。

市委第六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尉爱金同志以及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近三年市司法局退休的班子成员、一级调研员、局机关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局政治(警务)部干部处、机关党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