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政府举行2021年度第二次常务会议法治学习 集体学习《政府督查工作条例》

6月16日上午,按照2021年度学法计划的安排,市政府组织《政府督查工作条例》专题学习,市司法局邀请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王周户教授做了题为《法治保障下的政府督查》的专题讲座。此次法治学习由李明远市长主持,各副市长、秘书长、各副秘书长,以及各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授课时,王周户教授结合《政府督查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讲授了条例的主要内容,并对政府督查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授课结束后,李明远市长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条例》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一要加强系统知识学习。政府督查工作是推动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的重要抓手,国务院每年会组织开展专项政府督查活动,各级督查干部要在学深悟透《工作条例》的基础上,全面提高综合素质,提高督查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扎实做好政府督查工作。二要完善制度流程。市政府督查室要根据条例研究制定我市的实施细则,完善制度内容、细化工作流程、优化方式方法,提升政府督查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三要有效推动工作开展。加强督查队伍力量配备,针对营商环境等重要事项和重点工作组织开展专项督查,以督察促落实,以督察求实效,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