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司法局赴西咸新区调研对接司法行政工作

7月13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要求,进一步深化西咸新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西安市司法局组成调研组赴西咸新区政法工作部调研对接司法行政工作。

调研组由西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赵夏同志带队,局党组成员、政治(警务)部主任孙雅玮同志参加,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处、政府法律事务处、律师工作处、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等13个职能处室(部门)和西安仲裁办、市法援中心、市公证处3个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入驻法律服务机构和新区司法局办公场所,听取了西咸新区政法工作部张利军部长对新区开展司法行政工作情况的介绍。

西安市司法局参加调研的职能处室负责人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就全面代管西咸新区后如何立足本职工作支持和保障新区司法行政事业快速健康发展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赵夏同志在调研中强调,西安市全面代管西咸新区是中央、省、市为进一步加快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作为市级部门要坚决贯彻、全力支持。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从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促进西咸新区创新发展、加快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高度,深刻理解和贯彻省市决策意图。二要按照“协作配合,有序衔接,平稳过渡”的原则和“全面授权、不留空白”的要求,全面承接管理西咸新区司法行政工作。三要持续加大对新区的支持力度,始终树立服务理念,把管理寓于服务之中,支持各项优惠政策落地新区,全力打造新区司法行政工作的创新点、示范点。

最后,赵夏同志希望西咸新区特别是政法工作部的各位同志,要抓住有利契机,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契合发展方向、呼应群众需求,争创司法行政新亮点,为新区的创新发展和全市的追赶超越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