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军人本色 再启奋斗征程 西安市司法行政系统举办庆“八一”宣讲会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激发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的内生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30日下午,西安市司法局举办“守初心·固军魂·跟党走----奋力谱写司法行政事业新篇章”文化大讲堂主题宣讲会。省司法厅、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市直机关工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总工会、团市委有关领导到会指导,西安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干部职工、部分区县(开发区)司法局负责同志、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约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来自西安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的张凯、张晓帆,西安市法律援助中心的陈博宁和市司法局机关的刘健、王雅、裴锋彪、李亚坤、刘刚等八位军队转业干部代表,结合自身经历,汇报了从军感悟和在新岗位的具体工作,表示将永远保持军人本色,为法治西安建设再立新功。

参加演讲比赛的8名选手,有刚从部队转业到司法行政系统的青年才俊,也有已经奉献司法行政事业多年的中坚骨干。他们台风稳健、意气风发、激情饱满、声情并茂。选手们或娓娓道来,用真情讲述了对军旅生涯的难忘回忆;或激昂高亢,用真心表达着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炽热情怀;或低沉吟颂,用发自肺腑的声音由衷地赞美党……千言万语铸就成“守初心、固军魂、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和感人至深的事迹深深的打动着在场所有的观众,博得阵阵掌声,展现了当代司法行政干警在本职岗位上忠心向党、服务人民、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使命担当和精神风貌。 节目最后,西安市律师协会李坚、王玮、周雪珊、唐龙森、郭翊臣等年轻律师的《热血军魂 护卫神州》诗朗诵,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从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到人民志愿军“谁是最可爱的人”,再到新时期人民军队忠实践行习近平强军思想,穿越时空的对话,将观众思绪重新带回人民军队热血奋斗的峥嵘岁月,洗涤了在场观众的心灵,坚定了同志们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最后,宣讲会在共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宣讲会后,来自西安市司法行政系统的广大干警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和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忠心向党、服务人民,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坚持立足本职岗位,强化使命担当,无私奉献、开拓进取,为全市法治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