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深入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

为深化场所管理和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全所民警职工纪律作风,提升规范化执法水平,强化各项业务技能,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开展和场所持续安全稳定,按照上级要求,西安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为期一周的纪律作风整顿活动。

各支部围绕政治理论、规章制度重点内容组织学习,通过集中学习,交流讨论,打牢民警职工理论法规基础,切实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灵魂,强化令行禁止的纪律意识。

所党委成员带头参加所在支部的整顿活动,亲自动员,亲自带头推进,亲自参与训练,以严格的要求和丰富的经验,耐心为民警讲解每一个动作要领,规范每一个民警队列动作。

各支部按照“缺什么就补什么,弱什么就强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组织民警开展训练,不断补齐短板弱项,强化纪律作风。

政治处、警务督察大队和监察室联合开展针对警容风纪、执法执勤、民警在岗在位、办公秩序等情况的检查督察,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科队及民警本人即行即改,立行立改,不能立即纠正的,要明确责任人和责任时限。在岗在位签到册由在位民警本人亲自签字,不在位民警必须由科队长说明原因并签字。

为充分调动民警职工参与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的积极性,确保整顿活动取得实效,所党委召开了民警代表座谈会,民警代表谈认识,谈感受,表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纪律作风整顿活动要求,对表对标岗位职责和要求,认真查找自身问题,补齐短板弱项,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戒毒人民警察的使命担当。

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刘旭对大家提出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强化民警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二要本着固强补弱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开展好落实好此次整顿活动,进一步强化民警职工纪律作风和业务技能;三是要加强督导检查,严格制度规范,确保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