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夏书记到西安市强戒所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5日,西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赵夏到西安市强戒所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戒处处长李溪明、副处长阮维陪同。

        在指挥中心,赵夏书记与值班民警亲切交谈,了解设备运行情况,询问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备勤警力安排。他叮嘱全体民警,一定要严格落实好相关规定,要完成好戒治任务,更要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刚政委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赵夏书记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市强戒所行动迅速,主动作为,措施严密,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明显。

        赵夏书记强调,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一定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守安全底线,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赵夏书记要求,一要思想认识再重视。要教育民警职工加强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复杂性和严峻性的认识,绝不能以为采取了封闭管理措施而放松警惕,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要队伍管理再严格。司法行政戒毒队伍是一支特殊的纪律部队,在特殊的环境下开展工作,必须要有纪律观念。要教育民警职工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不聚会、不聚餐,用严格的纪律约束言行。对民警职工(包括家属子女)有无武汉或湖北籍人员接触史,逐人进行再了解、再排查、再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三要预案制定再周全。要未雨绸缪,细化场所“疑似”病例对接社会定点医院的应急处置预案,完善危重病号离所就医处置预案,严格按预案处置好各类病号。加强防控联动演练和“疑似”病例的应急处置演练,熟悉流程,检验效果。发生疫情时,确保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四要政治思想再主动。加强对封闭执勤备勤民警的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保持全所民警士气高昂、任务明确、心理健康。关心民警及家属的生活,加强与居家隔离民警的联络,把关心关爱具体举措落到实处。

        陈刚政委表示,市强戒党委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有信心有能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场所持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