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战、召必回 ,首战用我、用我必胜——西安市强戒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

若有战、召必回 ,首战用我、用我必胜——西安市强戒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省市局的正确领导下,西安市强戒所党委高度重视、全面部署,用迅捷的速度、坚决的态度、科学的方法抗击疫情。在这场刻不容缓的防疫战争中,全所民警职工逆行而上,扎实工作、无私奉献,涌现出许多感人的先进事迹……

他们是西安市强戒所紧急召回的执行第一批封闭执勤任务的民警,他们还来不及安顿好家里的生活,还来不及和妻儿说声再见,还来不及考虑种种困难,还来不及……他们放下了儿女情长,舍弃了小家团圆,按照党旗指引的方向,以“逆行而上”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姿态,义无反顾地在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线阵地。

临危受命,奋勇当先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是全所民警队伍的中流砥柱,无论面对何种艰难险阻,他们始终都能打头阵、当先锋、做表率,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称谓:共产党员。三大队大队长魏炜同志的妻子长期高血压头晕难支,生活无人照顾,他带着对妻子深深的愧疚,毅然决然地冲上火线。六大队大队长李亚春同志在封闭执勤期间,父亲在家突然晕倒,为了带领大队做好工作嘱咐家人代替自己照顾好老人。九大队民警胡军同志在封闭备勤期间83岁高龄的老母亲发高烧,紧急送医,虽然心急如焚,但他选择了默默承受,坚持工作。还有一群年轻的父亲,魏波、吴少刚、张勇、张博旸、王龙、种博等同志的孩子才刚出生,他们深深知道孩子需要父亲,但阵地上更需要战士……他们没有犹豫,主动“逆行”请战,义无反顾地参加第一批封闭执勤工作,在重大考验中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对党忠诚。

年少志高,勇扛担当

赵博瑞和孙韶康两名同志是我所2019年新招录的民警,也是执行第一批封闭执勤民警中年龄最小的同志,因家在外地自参加工作几个月以来还从未回家,本计划在春节假期回家探亲。但当他们在接到全所紧急封闭执勤的命令后,主动退票放弃休假计划,在第一时间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用年轻的肩膀扛起了责任担当。

不忘初心,负重前行

戒毒医疗中心副主任陈超同志及妻子大年初一都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随着疫情的不断加重,陈超同志再次主动请缨,参加第一批封闭执勤工作。他的爱人也一直奋战在雁塔区抗击新冠疫情的一线,家中孩子只能托付给亲戚照料。张敏同志与妻子都是医务人员,他们双双主动请战,第一时间参与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一线工作中。这些“双责家庭”承受着比一般家庭更大的压力、更重的负担,但是,他们为了完成光荣使命在阵地前匆匆告别,义无反顾奔赴“战场”。

他们是父母,也是父母的孩子,是如大家一般的普通人,当疫情来临,他们是家庭的“逃兵”,同样是不辱使命、忠诚无畏的戒毒人民警察。疫情不除,警察不退。坚持必将胜利!只待春暖花开!2月11日,他们圆满完成第一批封闭执勤的任务,每个人的脸上虽有倦容,但仍然带着胜利的喜悦,向党和国家报告:“我们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