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统筹推进场所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

  为继续深入推动落实大整顿活动,按照场所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3月23日下午,西安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各部门大整顿活动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统筹推进大整顿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韩涛主持召开,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孙鹏出席参会,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韩涛副所长首先组织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讲话及近期全省大整顿活动的通报、简报。

监察室、生卫科、管理科、二大队分别就上周本支部大整顿活动开展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并对下一步活动开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大整顿活动办公室对本周开展大整顿活动完成目标和工作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

副所长孙鹏在会上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次(扩大)视频会议、关于深化监所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重点任务的通知、关于疫情防控分区分级管理第三勤务等级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随后,他强调:各科队要充分认识开展场所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履行组织全所民警职工压实疫情防控工作和维护场所安全稳定的双重职责,切实提高开展大整顿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孙鹏要求:要提高认识,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统筹兼顾,把大整顿活动贯穿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慎终如始,保持对场所安全管理制度的敬畏;要以大局为重,把业务工作抓实、抓细,各支部书记要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到位,确保大整顿活动有序进行。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副所长韩涛强调,要按照省厅、省市局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大整顿活动实施方案,继续做好接下来的整改工作。 韩涛要求:一是要思想重视,周密组织。各责任部门要结合我所实际,在工作思路、工作方法上下功夫、做文章,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与场所安全稳定、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深度融合,发挥此次大整顿活动应有的作用和效果。二要查摆问题,制定清单。要把在大整顿活动中发现的问题查实、查准。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落实制度,做到有的放矢。 三要落实整改,取得实效。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做到把大整顿活动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围绕省厅和省、市局工作部署,扎实稳步推进,确保大整顿活动取得实效。四要及时总结,按时上报。要切实增强民警职工的责任心和紧迫感,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全面落实“三防一安全”工作措施,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总结,并按照要求及时加强信息报送。全所上下齐心协力,以大整顿活动为契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确保场所安全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