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警色 最美逆行

新冠肺炎来袭,西安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局党组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严格执行战时纪律,落实战时要求,确保战时安全稳定,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体民警职工对党忠诚、听从指挥、严守纪律,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使命,用铿锵誓言展现赤诚之心,彰显了司法行政戒毒人民警察的硬核担当。

他是一名民警,父亲正在医院接受化疗,妻子是一名医护人员,疫情期间他们一起奋战在抗疫一线。女儿经常会在每天醒来的时候跑去问他的外公她的爸爸妈妈什么时候才能回来。

他是一名民警,刚刚新婚不久,接到封闭备勤命令后,他告别了襁褓中刚出生不到10天的女儿。妻子临走时对他说:“虽然我和女儿需要你,但我知道,党和国家更需要你,去吧,我们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

他是一名民警,去年十月,他离开校园来到单位,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对他来说充满了未知。这次封闭执勤,成为了他成长的催化剂,队里前辈们的言传身教,让他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更重要的是,他明白了忠诚与坚守,需要用青春去践行。

他是一名民警,最近有一件烦心事,一名戒毒人员的妻子临产,无人照料。他积极与社区进行联系,确保戒毒人员家属的安全。几天后,当得知其妻顺产母子平安的消息后,他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拿起手中的笔,在该戒毒人员的周记里写上了“安心戒治,一切平安”。

他是戒毒医疗中心的一名医生,为保证民警和戒毒人员的健康安全,每天他都会到各大队进行巡诊,对戒毒人员宿舍、洗漱间、卫生间进行消毒。正值春季,为了让戒毒人员能够科学防治疾病,他巡回各队向戒毒人员讲授春季传染病防治知识。

他是生卫科长,在全社会防疫物资紧缺的时候,他多方联系沟通争取物资,为全所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保障,办公室里的方便面成为了他每日的必需品。凌晨的灯光常常伴他入睡,熬夜成了近期的常态。

他是康复训练中心主任,疫情期间,为增强戒毒人员的身体素质,他在监控中心,利用对讲机分批次指导各大队开展康复训练活动,看着屏幕中戒毒人员在宿舍双手向上进行拉伸,动作熟练统一,他的嘴角扬起了会心的笑容。

他是一名大队长,爱人在街道办工作,疫情期间他的爱人工作强度很大。孩子在外地上大学,平时两口子工作忙,加上交通不便,与孩子见面的机会很少。这次孩子好不容易回来,夫妻俩只能让孩子到父母那里去住。封闭执勤期间,孩子在电话中告诉他:“爸爸你放心,我学会了做饭,能照顾好自己”。

他是一名所领导,孩子马上面临着高考,从全所执行战时执勤备勤起,他每天都会多抽出一点时间来陪伴孩子。孩子可能不知道父亲的用意,当第二批封闭执勤民警们任务完成时,他便立即进驻到了备勤隔离区,参与到下一轮的封闭执勤任务当中。

他是党委书记,这个春节他与家人仅仅相聚了不到48小时,回到单位便投入到了忙碌的工作中,他时刻关心着全所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工作中,他时常提醒民警们注意休息,64天的时间里,他却从未休息过一天。

“他”还有很多,风雨无阻站岗执勤,深夜接收重要文件,为执勤民警准备一日三餐,连续在医院进行陪护,用柔弱手臂搬运物资......每一名民警都有一个故事,每一名民警都是一面旗帜。

春来不语、遍地翠绿。这个春天让我们难忘,更让我们感动。高墙之内,他们用坚守诠释忠诚,用坚持守护平安,用坚强面对挑战,他们用自己的臂膀,扛起了肩上的责任,用制服上的湛蓝,点缀了春日的“警”色。

虽然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他们将以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筑起场所疫情防控钢铁长城,坚决落实局党组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阻断疫情输入途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场所持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