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强戒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交流研讨会


  6月8日下午,西安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对全所近期疫情防控和场所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政委陈刚主持,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孙鹏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政委陈刚组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参加四个团组审议讨论时及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陕西要有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习近平总书记陕西考察纪实等重要讲话精神。副所长孙鹏组织学习了王永明厅长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处级以上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上的讲话。政治处组织学习了“红色文化进场所 教育质效再提升”主题教育活动相关内容。


  各支部书记紧紧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牢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陕西工作的五项要求,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忠于职守、履职尽责,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场所安全稳定“双胜利”贡献力量一一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孙鹏指出,全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充分保证学习的时间、形式以及内容,将学习安排落到实处。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场所安全稳定形势,按照“7+7+7”工作模式,加强对管理区安全形势研判,落实场所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安全排查以及应急处突措施,着力提升教育矫治质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维护场所持续安全稳定提供坚强保障。同时,要持续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深挖彻查,加强场所内外工作衔接,建立健全西安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机制。


  政委陈刚要求,一是全所各支部要进一步认真组织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要将学习讲话精神同疫情防控、场所安全稳定、打造司法行政戒毒铁军、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做到全员覆盖、入心入脑,努力开辟西安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工作干事创业的新气象新作为。二是各支部书记要带头学思践悟,在支部会议上组织党员深入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准备掌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奋力谱写我所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三是在当前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下,全所上下要坚持“一盘棋”的思想,各职能科室要围绕一线、服务一线、支援一线,弘扬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凝聚敢打必胜的强大合力,确保场所安全稳定和各项工作有力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