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6月24日,西安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切实提高全体干警职工运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韩涛、孙鹏、毛健、纪委书记王晓龙,以及各支部书记和各科队部分干警参加本次学习。

上午,中共西安市委党校李茜副教授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谱写西安追赶超越新篇章”为主题开展教学讲座,李教授带领大家回顾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背景及意义,并通过绿色发展、创新开放发展、协调共享发展、新发展理念四个视角进行详细讲述,为进一步做好强制隔离戒毒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下午,副所长韩涛受陈刚政委委托,代表所党委通过讲政治、抓机遇、敢担当三个方面,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进行了辅导学习。并结合强戒所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二是加强场所管理,守牢安全底线。三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止步。四是推行全国统一模式,创新发展追赶超越。五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扎实开展。

会议还传达了市委、市司法局党组有关文件精神,对全所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和端午节期间场所安全管理、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