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强戒所对全国统一戒毒模式推行工作进行“回头看”

为确保按期完成全国统一戒毒模式推行工作,10月16日,西安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对场所推行工作进行“回头看”,所党委书记、政委陈刚,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孙鹏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

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记录等方式,对照《全国统一的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基本模式考核验收标准》及省戒毒局督导检查反馈的共性问题,深入自查期区建设、专业中心建设、科学戒治、衔接帮扶及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反馈会上,各相关职能科室、五大中心认领了“全国统一戒毒模式推行工作分解任务清单”,从所级、推进办、各职能科室(中心)三级层面,夯实责任、细化措施、明确时限,确保在11月底前逐一完成推行工作各方面任务,迎接省局考核验收。

副所长孙鹏要求,考核验收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职能科室和五大中心要结合任务清单,逐条逐项查验过关,明确责任时限、倒排日期、挂图作战,要抢时间、抓机遇、扣细节,确保按期完成全国统一戒毒模式推行工作各方面任务。

政委陈刚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推行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落实责任、积极作为,对标对表认真自查梳理,抓好工作落实。三要加强配合、协同作战,齐心协力提升全所戒治工作质量,确保如期实现统一模式实体化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