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实战练兵,开展冬季警体技能集中练兵活动

为适应新时代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发展需要,锻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职业化的高素质戒毒人民警察队伍,司法部开展为期三年的民警实战大练兵活动。所党委高度重视,结合西安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工作实际,及时制定下发所大练兵《实施方案》。按照大练兵活动具体要求,警戒护卫大队对照科目清单,强化实战训练,提升民警队伍综合素质,扎实开展冬季警体技能集中练兵活动。

一、加强智能报警系统及门禁系统维护管理

自活动开展以来,对标标准化要求,对管理区各大队触发式报警器进行两次测试,及时发现并更换故障报警器,维护报警系统,确保场所智能报警系统运行良好。

通过招标流程,将警门门禁系统由指纹识别升级为动态人脸识别,进一步提升管理区门禁安全系数。


二、更新各类警用器械装备,加强应用指导

活动开展以来,对各大队警用器械展开多次集中检查。一方面检查各大队警用器械维护保养情况;另一方面为各大队更换各类故障装备,其中包括GRLED809警棍4根,GR511警棍6根,对讲机8部。还对各大队警用器械存放、佩戴和使用进行规范,确保全所民警正确佩戴、依法熟练使用各种单警装备。


三、完善各类预案,提升民警突发应急事件处置能力

按照此次大练兵活动要求,对各大队各类应急预案进行统一检查,归纳梳理存在的各类问题,制定统一规范的各类《应急预案》,进一步增强民警遇到突发事件时处置的实战性和操作性。下一步将适时组织统一演练。


四、精心组织、开展冬季警体技能集中练兵活动

按照大练兵《实施方案》要求,结合西安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大练兵活动开展实际,本着强化实战本领、提高警体技能、提升整体作风、树立铁军形象的目的,及时制定《活动方案》,适时开展民警冬季警体技能集中练兵活动。

12月16日早上10点整,管理区操场响起嘹亮的集合哨,参训民警迅速集合列队,西安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冬季警体技能集中练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政治处副主任姜辉对活动作整体部署,向参训民警提出训练要求。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孙鹏作动员讲话,首先对全所民警积极参与冬季集中练兵活动给予肯定;其次阐明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克服严寒,刻苦训练,全面提升警体技能素质;最后希望本次冬季警体技能集中练兵活动取得实效。



训练开始,全体参训民警以45岁为标准划分为两个分队,由教练员分别组织队列训练。经过一天的训练,参训民警熟练掌握了整齐报数、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敬礼与礼毕等单警队列动作要领。训练中,不论老同志还是年轻同志,都不惧严寒,精神饱满,警容严整;指挥员认真负责、要求严格,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训练取得实效。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此次冬季练兵活动增强了全所民警的纪律意识,提升了警体素质,有效激发了民警敢于拼搏、勇于担当的使命感、责任感,为西安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大练兵活动的开展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