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强戒所举办加强意识形态建设专题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和市局党组工作安排,进一步加强全所意识形态工作,提高全体民警对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增强意识形态工作能力,1月21日上午,西安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坚定“四个自信”》专题讲座,邀请中共西安市委党校艾年武教授进行授课。所党委委员刘旭以及各科室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2020年新招录民警参加了本次培训。

艾教授从意识形态的内涵和作用详细阐明了意识形态的概念,深入分析了国内外意识形态的严峻形势。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艾教授提出要通过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创新传播渠道和方式,加强传播能力建设,增强主流意识形态的影响力,来解决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意识形态的内涵和作用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明确了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方法和要求。

参加培训的各支部书记和同志们纷纷表示,下一步要按照所党委的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做好应对任何形式矛盾风险的准备,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教育主渠道、主阵地建设,增强民警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筑牢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旗帜鲜明反对错误观点,不断弘扬正能量,巩固壮大主流思想意识。三是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的分析研判,开展风险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为新时代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健康稳步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