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强戒所各党支部认真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2021年1月27日,西安市强制隔离戒毒所21个党支部结合场所疫情防控和封闭管理实际,分别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所党委委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在所在支部参加了会议。

按照西安市司法局机关党委相关工作安排和《中共西安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委员会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等重要内容,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夯实了思想基础。各支部委员会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规定,找问题、定措施、列清单。全体党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采取面对面、自评、互评、民主测评的形式综合分析每名党员的日常表现,结合民主测评结果,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向本人进行了反馈。










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中,所党委委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剖析存在问题,检视自身存在不足,切实做到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充分发挥了党委班子成员的“头雁效应”。各支部党员逐人逐个发言,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加强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政委张景峰同志在所在支部开展民主评议时指出,大家要做到坚决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认真扎实查摆问题,做好整改落实。每名党员要通过本次评议,切实以高标准、严要求的作风从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的每件小事做起,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

所党委书记陈刚同志在所在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时强调,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对该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大家要通过本次会议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每名党员要善于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革新作用,切实保证每名同志接受政治体检,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先进性。二是要全体党员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总结,举一反三,对存在的问题抓紧整改,不留死角,切实做到常回头、防反复、固根本、保长远。三是要继续加强严防严控,坚决做到场所“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双胜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