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开新局 警示教育促履职

为进一步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强化警示教育震慑作用,筑牢民警职工反腐拒变思想底线,2月20日上午,西安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副科以上领导干部观看了《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警示教育片。


所党委书记、所长陈刚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前做了专题讲话,强调指出今天是大年初十,我们在新年伊始组织大家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是我们所对正风肃纪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为做好全年政法队伍大整顿工作开好头,大家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政治纪律和规矩,切实做好“一岗双责”。

警示教育片从政治监督和民生领域的6个典型案例,深刻揭示了党员领导干部违规违纪违法对社会和人民群众带来的极大危害,再次展现了我们党对腐败问题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的决心,我们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幸福作为始终坚持的初心和使命。


观看结束后,纪委书记王晓龙要求,各支部书记一定要按照上级纪委要求把警示教育工作常抓不懈,把警示教育片的主要内容和对我们的启示传达到全所每位民警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克服官僚主义和不作为慢作为行为,切实举一反三、防微杜渐,真正做到以案促改、警钟长鸣,做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忠诚卫士。

最后,所长陈刚再次强调,警示教育就是预防腐败的良药,大家要结合自身工作,真正将警示教育入心入脑,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把纪律、法律转变为高度的自律,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做干净忠诚担当的戒毒警察,为我市司法行政戒毒事业和“十四运”顺利举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