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在市强戒所召开戒毒工作座谈会

3月19日上午,西安市戒毒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西安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成群,政治(警务)部副主任孙彦庭,西安市强戒所党委书记、所长陈刚及雁塔分局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会。西安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禁毒支队副支队长张四维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公安、司法等相关部门对强制隔离戒毒人员转社区戒毒、解除后社区康复建立有效衔接机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各参会单位发言人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就工作开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成群副局长要求,一是要弄清规定,搞好调研,切实把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工作做实做细。二是要夯实机构,规范审批,做好各单位之间协调沟通工作,确保工作有效衔接。三是要抓好“最后一公里”,降低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的复吸率,使强制隔离戒毒人员重新回归社会,切实减少社会危害。

所长陈刚表示,全所将严格按照制度要求,确保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场所持续安全稳定,为十四运成功举办贡献力量。

西安市司法局政治(警务)部副主任孙彦庭,市强戒所党组成员、副所长孙鹏,市司法局强戒处、市禁毒支队、雁塔分局禁毒办、雁塔分局法制科负责同志等分别在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