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怀三心三感 在案例选编工作中展现民警风采

5月31日西安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案例选编撰稿人第二期培训如期举办,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孙鹏出席培训会并作了讲话。他提出年轻同志要克服职业倦怠,常怀三心和三感。他强调,案例撰写是青年民警展现自我风采的重要平台,年轻同志要持有成长性思维,在工作中善于总结思考,把实际工作和理论知识结合起来形成案例,要在案例写作中常怀三心实现三感,即要具有责任心、进取心和事业心,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寻找意义所在,在案例撰写的过程中争取实现自我的价值感、成就感和归属感。

教育科科长王玉杰提出了目前西安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案例选编工作存在的四个问题,一是主题不够新颖;二是措施不够典型;三是写作技巧欠缺;四是查重率高。希望引起大家的足够重视,不断改进,从而切实提高案例质量。

九大队民警康孟昌作为优秀撰写人,从自身撰写的案例入手,细致入微的讲授了从拟题到文章主体中的背景和基本情况部分,再到最后的案例思考中应该注意把握哪些重点,并一一做了深入的剖析,让大家对如何写出一篇优秀的案例有了全面而直观的了解。他还提出,综合教育矫治是一项较为漫长且效果回报周期很长一项工作,案例撰写也非一日之功,需要采用多种措施,持续跟进,做好记录,进行思考,做好总结。要写出一篇优秀的案例,需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培训会上,教育科民警罗乐闻作为案例选编工作的具体负责人,提醒大家在案例写作的过程中要遵守四个原则,把握四个标准,尤其是要注意规范文章措辞和案例格式。

培训结束后,参会民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今后将更加珍惜这一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以更强的责任心、进取心和事业心,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案例选编工作中,争取取得突出的成绩,从而实现自我的价值感、成就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