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2021年度新录用民警岗前培训班

为使2021年新录用6名民警尽快熟悉工作环境,掌握必备的岗位知识和工作技能,以崭新的精神状态进入到工作岗位,为司法行政戒毒事业发挥积极作用,西安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于8月30日至9月3日,组织6名新录用民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岗前培训,为新录用民警熟悉有关规章制度、业务技能和工作流程、“感受角色,转变角色,适应角色”搭建交流平台。

所党委与新录用民警见面座谈

所党委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8月30日上午九点,所党委班子成员与新录用民警召开见面动员座谈会。所党委书记、所长陈刚同志代表所党委对新录用民警表示了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西安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的基本情况,对6名新录用民警表达了殷切期望并提出要求:一是讲政治。要筑牢“四个意识”,坚定政治立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训词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讲纪律。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强化自我约束,坚决执行各项警纪警规。做到自省、自重、自爱,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三是讲学习。要学习政治理论、司法行政戒毒工作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全面提升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工作中要做到多学、多做、多看、多问、多思,尽快掌握工作技能,努力奋进开启新征程。

各业务科室领导为新录用民警授课

本次培训针对新民警特点,紧扣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的需求,由职能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分别结合戒毒场所职能、岗位职责以及自身的工作经历和长期积累经验,从戒毒所概况、历史沿革、制度规定、规范执法、业务技能、廉洁自律、队列动作及擒敌拳等方面对全体新警进行了授课培训,讲解透彻、实用性强,培训效果显著。通过此次培训,增加了全体新警的仪式感、归属感、认同感、荣誉感,为大家在从警道路上迈出自信坚实的第一步奠定了良好基础。



警戒护卫大队教导员吕亚权带领新录用民警开展队列及擒敌拳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