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司法局关于《西安市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管理和卫生监督规定(修正草案)》公开征求意见采纳情况的说明

    《西安市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管理和卫生监督规定(修正草案)》于2019322日至422日在市政府网站、市司法局网站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收到立法建议3条,具体采纳情况如下:

一、立法建议:“能否统一规定每年两次的清洗时间,方便市民监督所在小区此项工作的开展”;

 采纳情况:未予采纳。涉及范围太大不宜作太过具体的时间要求规定。

二、立法建议:“建议对新建、改建、扩建二次供水设施不符合国家和本省、市的相关标准投入使用的,由水行政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并可处5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罚款,彰显对水安全的重视”;

采纳情况:未予采纳。根据《陕西省地方政府规章设定罚款限额规定》,在没有上位法规定的情况下,新设罚款的额度是对公民设定的罚款不得超过一千元;对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设定的罚款不得超过三万元。

三、立法建议:“企业自行清洗或由专业公司清洗,只要水质检验合格即可”;

采纳情况:予以采纳。《草案》第十四条规定“二次供水设施的保洁由市水行政管理部门统一管理,实行保洁通知单制度,并由二次供水单位自主选择依法设立的专业清洗单位承担。专业清洗单位应与用户签订保洁合同,并做好保洁前的相关信息公示。”

 

                                           西安市司法局

                                            2019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