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西安考区法律职业资格申请事项的公告

               关于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西安考区

                        法律职业资格申请事项的公告

根据司法部、省司法厅关于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资格申请事宜公告要求,现就西安考区法律职业资格申请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法律职业资格申请

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申请实行网上填报申请信息、现场提交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的方式。

(一)网上提交申请

2019年在西安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成绩合格人员,须在12月5日8时至12月14日24时期限内,登陆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进行网上申请,并预约到现场提交材料的具体时间。

特别提示:请申请人务必提前登录学信网查询本人学历。经查询无对应结果的,应尽快通过学信网办理电子认证或申请书面认证报告。

持香港、澳门、台湾地区或国外高等学校学历(学位)证书的,网上填写资格申请信息时,证书编号应统一填写学历(学位)认证书编号。

(二)现场提交材料

法律职业资格申请必须由本人亲自到现场办理。请申请人员严格按照网上预约的时间前往西安市政务服务大厅现场提交材料。在规定期限内未提出申请且无正当理由的,视为自行放弃,司法行政机关不再办理。

1.时间:2019年12月20日至29日,共10天。

工作日办理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周六、周日办理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2.地点: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95号市政务服务大厅一楼12-14号窗口(乘地铁2号线A3出口即到)。

3.须提交材料:

(1)居民身份证原件

符合放宽报名学历条件、成绩达到放宽合格分数线并申请享受放宽政策的申请人,需提供本人户口簿原件。

(2)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原件

持港澳台地区或国外高等学校学历学位证书的,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书。

特别提示:申请人毕业证书遗失的,须提交根据教育行政部门有关规定补办的《毕业证明书》。

(3)证件照片

与本人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网上确认报名照片同一底片2寸(46mm×32mm)免冠彩色证件照片3张,现役军人需提交4张照片。

(4)根据规定需要提交的其他材料

上述材料原件经审验后复印留存归档,原件退回申请人。

(三)现场办理流程

西安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申请现场受理工作采取无纸化办理方式。具体流程如下:

(1)申请人按预约现场排队;

(2)申请人将身份证、毕业证交审核验证窗口;

(3)申请人核对本人申请信息并签名;

①如信息正确—→申请人在手写屏上点选“信息正确”,并在手写屏上签名确认;

②如信息有误—→申请人修改信息,再重新审核验证办理;

(4)扫描身份证、毕业证等资料,核验后领取《法律职业资格申请受理单》,完成现场审核流程。

二、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颁发

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人员经审核符合授予条件的,由司法部授予法律职业资格,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申请人领取《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关事项另行通知,请密切关注西安市司法局官方网站公告。

联系电话:029-86786813

                                                             


                                                               西安市司法局

                                                              2019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