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省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的倡议书

全省司法行政战线的同志们:

9月2日,司法部举行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模范表彰大会。297个集体被授予“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称号,347名个人及146名个人被分别授予“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和“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劳动模范”称号。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固本强基守正创新,在新的赶考路上勇毅前行,打造出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培养出一批工作有力度、服务有温度的优秀法律服务人才,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代重任召唤担当,历史使命催人奋进。作为全省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的代表,我们被授予“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和“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劳动模范”称号,这是对我们的巨大鼓舞、激励和鞭策。我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珍惜崇高荣誉、牢记神圣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斗争精神,与全省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一道,团结奋进、忠诚履职、无私奉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新的力量。为此,我们向全省司法行政战线的同志们倡议:

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做“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我们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动摇,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不渝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随核心、捍卫核心,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二、始终高举思想旗帜,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深悟透、夯实思想根基上下功夫,切实将其作为立身之本、为政之道、处世之规、行为之舵。在融会贯通、准确理解运用上下功夫,把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密结合融汇贯通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同贯彻落实。在忠实践行推动工作发展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三、始终忠诚履职尽责,做法治陕西建设的积极推进者。我们要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省中的指导地位不动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着力在深化、转化、实化、细化上下功夫。扎实推进法治建设“决定规划方案”落实落地,推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省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好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持续维护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高效保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业绩。

四、始终践行为民宗旨,做人民群众利益的忠实守护者。我们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衡量法治建设成效的第一标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法治为了人民,着力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法治依靠人民,汇聚起建设法治陕西、平安陕西的磅礴力量。坚持法治造福人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立法、每一件执法、每一次法律服务中,都能真切感受到法治保障的力度和法律服务的温度。

五、始终培育优良作风,做担当尽责的勇毅奋斗者。我们要坚持不懈转作风、树新风,更好地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一心为民、勤学善做、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的要求,以真本领体现好作风,以硬作风履行新使命。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攻坚克难,工作中勇挑“重担子”、敢啃“硬骨头”,努力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永远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

六、始终从严管党治警,做清正廉洁的率先垂范者。我们要严格落实从严管党治警要求,自觉加强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巩固深化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始终保持如临如履的警醒,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严守纪律规矩,保持清正廉洁,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严于律己、修身齐家,清清白白为政,踏踏实实做事,干干净净做人,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三严三实,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当前,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司法行政队伍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让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响应号召、主动作为、奋勇前行,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模范陕西省全体代表

                                                                                                                                                     2022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