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西安市司法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西安市司法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数据统计时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西安市司法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凤城八路109号;邮编:710007;电话:86786788;传真:8678682)。

   2020年,西安市司法局网站主动发布各类信息累计共621条,充分发挥政府网站平台作用,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通过征集调查、在线访谈、“12345市民服务热线”、市长信箱、网民留言等互动交流栏目,搭建政民互动平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以服务社会为己任,规范公开程序,有效地提高了政府公信力和行政效率。截至2020年12月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政策解读的形式仍不够丰富,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力量薄弱,导致实际工作中被动应付的多,主动公开发布的少。下一步我局将通过多种形式加强网站管理人员和信息采编人员的综合能力、专业技能等方面的培训。提高机关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自觉支持、积极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政策解读力度,丰富信息公开形式,提升信息公开质量,进一步深化政府门户网站便民化、服务化及信息公开化程度。

   2021年,我局将严格按照《条例》和市政府、上级民政部门的要求,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提高门户网站、第三方媒体影响力,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发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西安市司法局

                                                                                                                                           2021年1月30日